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王荣平主持
2018-02-09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2月8日,盐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娄勤俭书记来盐调研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荣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娄勤俭书记一行到我市视察调研,对我市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明确提出盐城高质量发展要走在苏北苏中的前列,这是省委对盐城未来发展的最新定位和要求。娄书记对盐城工作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刻领会娄书记讲话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守实体经济,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扎实推进千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系统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提升“盐城智造”水平。要打造动力引擎,推动改革开放高质量。巩固深化“3550”改革成果,争取在投融资体制、科技创新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上实现更大突破。精心谋划“高铁时代”下盐城扩大对外开放的新布局、新路径、新领域,特别是抓住用好“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江苏沿海发展、中韩(盐城)产业园等,创建国家飞地经济示范区。

  会议指出,要坚持统筹发展,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结合“1+3”重点功能区战略的实施,加快推进“五大组团”建设。在加快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和农村康居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同时,进一步提标扩面增量,更大范围改善农村人居条件。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协同推进特色小镇健康发展,努力开创盐城的“新乡土时代”。要厚植城市底蕴,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坚持文化为魂促发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进一步深化“弘扬铁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大力度推进厚德盐城建设,让我们城市有根有魂、有深度有魅力。

  会议指出,要守好宝贵家底,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认真开展“三治三化”专项行动,加快实施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建设,大力推动生态系统保护修复。要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着力解决结构性的民生问题,实施普惠性的民生工程,办好扶助性的民生实事,满足多样性的民生需求,继续实施名院名医、名校名师工程,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让人民群众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生活新变化。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不仅要有正确思想和政策,而且要有正确工作策略和方法。按照省委提出的走在前列的要求,进一步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推动全市上下形成敢于担当、比学赶超、奋发作为的浓厚氛围。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以及市“两会”部署要求,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不断汇聚各方力量和智慧,砥砺新风貌、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带领全市人民开拓进取的全部活动之中,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善于运用宣传文化的力量凝神聚气,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各级人大、政协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不断凝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的磅礴力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