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春节走访慰问暖人心
2018-02-08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天鹏 陈小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盐城讯(张天鹏 陈小蛟)春节前夕,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全市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代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2月5日一大早,市会慰问人员先来到大丰区经济开发区百富达小区省先进分子陈文友的家中,72岁的陈爹爹看到工作人员,高兴地拉着大家坐在沙发上聊起了家常。当得知老人常年患有高血压、心肌梗塞时,市基金会理事长洪志爱赶紧叮嘱老人,身体不舒服有需要时要给他们打电话,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看望完陈文友后,市基金会又赶到市开发区步凤镇烈士王大军的家中,慰问人员向王大军的父亲王桂珍发放了春节慰问金,同时向王家人表达了新春的祝福。1996年6月4日上午,榆洋派出所值班辅警王大军随民警赶赴现场将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审查。王大军协助民警对其进行搜身时,嫌疑人突然拔出一把杀羊刀刺向王大军,王大军奋不顾身与杨志国搏斗,胸口、右手腕等部被刺伤。因王大军心脏被刺中,在送往医院途中光荣献身。1996年王大军被民政部评追认为革命烈士。

  “逢年过节的时候最想儿子,要是大军现在还在,都43岁了,正是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的年纪。”父亲王桂珍抚摸着家中王大军照片时心绪难平。“有什么困难就和我们及时沟通,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市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鲁昌钊握住王桂珍的手说道。

  在南附医住院部省见义勇为英雄吴金龙的病房中,洪理事长仔细询问了吴金龙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家里目前存在的困难。1997年,当时还任职工程师的吴金龙山东出差途中遭遇翻车事故,车上乘客危在旦夕,他积极组织自救,争分夺秒抢救出6名乘客,导致身体多处严重烧伤,而他还让医生首先抢救其他受伤者,1998年,吴金龙被授予“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受伤后他听力严重受损,生活自理困难,一家人生活过的十分艰难,多年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一直关心和帮助者吴金龙一家,积极争取政府有关部门为其解决廉租房、发放见义勇为子女助学金等一系列措施,解决后顾之忧。去年,吴金龙又不幸罹患直肠癌,这无疑又给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了解到情况后,市会向省基金会争取大病补助等措施,想方设法帮助其减轻家庭负担。

  “感谢基金会对我们一家一直以来的帮助,你们基金会就是我们的娘家!”妻子王月娥感动地说道。

  洪志爱理事长介绍,春节走访慰问是落实见义勇为权益保障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英模们的关爱和尊敬。近年来,市会在做好住房保障,教育优待等工作的同时,通过定期上门走访,电话回访等形式,掌握受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现状,制定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帮助解决困难,实行服务全覆盖。针对部分困难家庭和伤残人员实际困难,制定出台《关于为部分见义勇为困难家庭和伤残人员发放专项补助的意见》,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见义勇为的积极性。据统计,市基金会近年累计向见义勇为人员发放慰问金、大病补助、特困补助金总计114.8万余元,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396名。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