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戴源出席第七届盐城市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8-02-07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讯 2月6日上午,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在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进“六个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源,市政协主席李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小红主持会议。

  王荣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直面现实、语重心长,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表达了管党治党的坚强决心,为我们接续奋斗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统揽‘四个伟大’的根本保证”这个重要论断,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和“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的战略定力,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目标,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六个统一”的重要经验。

  王荣平说,省纪委三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江苏实际,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省委娄勤俭书记的讲话寓意深刻、富含哲理,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展示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政治自觉、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对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坚不可摧的意志,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系统性思维建立完善“三项机制”,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努力交出一份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全面从严治党“盐城答卷”。

  王荣平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挺起精神脊梁,筑牢人生根基,以永不松懈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的火热实践。要大力推进作风建设,一以贯之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切实维护党章权威,抓好纪律执行,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抓住“关键少数”、又管住“绝大多数”,推动党员干部在严守规矩的前提下奋发干事创业。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大力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推进源头治理,形成有效管用的体制机制,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着力健全监督体系,继续深化巡察,巩固派驻改革成果,全面加强党内监督,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到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全过程,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王荣平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要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本领高强、担当尽责,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在权力行使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而又严,为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的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设分会场。在盐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第七届市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月6日在盐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王小红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