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雁归”行动接“雁归”
2018-02-06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勇 国华 王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盐城讯 2月4日,盐城市建湖县沿河镇新丰村村书记朱书贵,一大早就去接昨晚从常州到家的村民王万东,去江苏那美实业有限公司应试,在那美公司王万东通过了面试,就进入体检程序,下午就与公司签下了劳动合同,从此王万东就正式成为那美公司的一名员工。这是沿河镇开展春风“雁归”行动中的一个镜头。

  近一周来,沿河镇天天有村居干部接送在外回镇人员去县内38家企业面试,在这次行动中,该镇党员干部响亮地喊出了“送你好佳音,接你上岗位”的承诺,使“雁归”行动收到了显著成效。

  送你好佳音,微信沟通传真情。是沿河镇党员干部对在外人员宣传的最及时、最真实的传播工具。至“雁归”行动开始以来,电话、微信铺天盖地,宣传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就业创业扶持和人才引进政策,宣传社会保险补贴、稳岗补贴,职业培训,住房补贴等优厚待遇。落实每个党员干部联系在外人员责任,采用先电话联系,后互加微信的办法,用微信视频面对面交流,把县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给在外人员的一封信拍摄成照片发给对方,一一做思想沟通交流,动员其为家庭为孩子、为父母返乡创业,为家乡建设发展出力。烽火村有五名在外务工人员,原本今年春节不回家,经村干部的宣传动员,决定回家试试,他们将在腊月二十四之前分别到家。村干部已做好迎接他们的一切准备。

  接你上岗位,全程跟踪服务零距离。该镇党员干部把做好返乡人员的接送工作,作为党组织交给的一项重大任务来完成。在接送在外归来人员工作中,各村(居)干部首先全面了解各人技术特长和技术工种,帮助对号选择相关企业工种种类,有目的地送其去合适的企业、适合的岗位。并负责提供在企业对其进行面试体检、录用签约等全过程服务,至其正式上岗。目前这一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周勇 国华 王勤)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