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盐城以晴好天气为主 气温波动性回升
2018-02-06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盐城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全市仍以晴好天气为主。这样的好天气利于市民洗洗晒晒。

  气温方面,受北方低涡分裂冷空气影响,本周我市气温呈波动性回升,但平均气温仍持续偏低,大部分地区仍有明显冰冻。冷空气影响时段分别出现在6日、8日和10日至11日,其中6日、8日冷空气偏弱,10日至11日冷空气较强。本周5日至7日和11日早晨气温较低,尤其是6日和7日最低气温大约在-5℃~-7℃。冷空气影响间隙气温缓慢回升,其中7日和10日最高气温我市大部分地区可达7~9℃。

  本周周前期5日至9日受弱冷空气及均压场控制,全市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左右,空气质量良,全市无霾。周后期10日至11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左右,空气质量良,全市无霾。

  另外,2月4日是立春节气,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一般在阳历2月4日前后。从盐城所处的地理位置来说,立春并不算是气象意义上的入春。根据气象学上的划分标准,平均气温只有连续5天稳定在10℃左右才能被视为春天到来。盐城常年入春的时间一般在每年的4月上中旬,要比正常的立春日推迟两个多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