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听取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
2018-02-06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2月5日,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导,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委书记王荣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7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严字当头、敢抓敢管,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重点突出、力度加大、成效显著。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对各领域典型案例进行收集归类、梳理分析,为基层在具体操作实践中提供借鉴参考,真正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树立鼓励改革创新、支持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要将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等作为审查重点,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保持高压态势,开展集中行动,切实提高办案质量,确保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继续深入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针对各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专项治理力度,深化“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和“农村产权交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把反腐败与基层“拍蝇”、打击黑恶势力结合起来,依法治理与源头治理结合起来,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要继续推进机关作风转变,紧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抓住不放、追责问责,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要健全完善监察委员会运行机制,探索强化监察工作措施,确保监委高标准、高质量规范履职,充分彰显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全力提升巡视巡察的实效性。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大专项问责力度,督促打好“三大攻坚战”这一重大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严格执行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监委领导班子“约法三章”等规定,确保政治过硬、队伍纯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政法委牵头负责,各相关方面共同参与,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等多种手段,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营造浓烈的舆论声势。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排查线索、摸清底数,结合实际、重点整治,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闹访滋事、网络造谣等严重危害社会稳定的违法行为坚决打击。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突出重点、精准打击,依法严惩、除恶务尽,真正做到稳准狠。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构建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全市企业“争星创优”评定工作情况汇报和2017年度目标任务综合考核工作情况汇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