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运期间预计盐城有4次冷空气 2次降水过程
2018-02-01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讯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盐城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春运期间盐城有4次冷空气、2次降水过程,总体上气象条件为偏好。

  本市气温较常年略微偏高

  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本市各地平均气温在4℃~6℃,较常年同期略偏高0℃~1℃。极端最低气温在-7℃~-8℃,可能出现在2月上旬;降水量40毫米~7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0~2成。

  预计春运期间有4次冷空气过程,发生时段:2月上旬前期(2月2日至4日)、2月上旬后期(8日至9日),2月下旬前期(2月19日至21日),3月上旬中后期(3月5日至7日)。

  预计春运期间有2次降水过程,发生时段为:2月中旬中后期(2月15日至2月20日),3月上旬中期(3月3日至3月7日)。

  全国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

  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但冷暖波动较大。除东北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华南西南部、西南南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外,全国其余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其中青海南部、西藏、四川西部、云南西北部局部偏高1℃~2℃。2月上旬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中旬开始气温可能缓慢回升。

  预计春运期间东亚冬季风强度总体偏弱,2月中旬以后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转差。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雾、霾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珠三角地区接近常年同期。

  未来几天我市以云系变化为主

  未来几天我市以云系变化为主,早晨气温持续偏低,有两次冷空气影响。2日到4日前期,北方较强冷空气南下,我市气温下降4℃到6℃,4日至5日早晨最低气温-6℃到-7℃;8日至9日还有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

  建议注意防范不利天气影响

  今年春运期间,2月上旬气温偏低,其余时段气温偏高、降水偏少,预计雨雪灾情较往年偏轻,总体上气象条件为偏好。但需注意防范不利天气影响。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但春节黄金周期间可能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会出现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需要预防对公众日常出行和交通运输的影响。

  市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者,需关注沿线及目的地天气状况,防范降雪、道路结冰、道路湿滑及雾和霾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