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月份盐城“菜篮子”价格环比上涨3.8%
2018-02-01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讯 受寒流以及降雪天气影响,1月份盐城市场蔬菜、水产品价格出现明显上涨。据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计算:与2017年12月份相比,1月份盐城市“菜篮子”价格环比上涨3.8%,五类副食品价格“三涨两跌”。

  1月份蔬菜类价格环比上涨12.7%。1月份盐城市场蔬菜涨价面扩大,调查的33个品种有23个上涨、10个下跌,混合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达7.73元。其中:青菜价格环比上涨 36%,洋白菜上涨17%,生菜上涨13%,黄瓜上涨22%,青椒上涨52%,四季豆上涨15%;而价格下跌的主要是大白菜、豇豆、莲藕、胡萝卜和西红柿,环比分别下跌4%、3%、2%、3%和4%。

  1月份肉类价格环比上涨1.3%。其中:后腿猪肉平均价格每公斤为30.17元,比前一个月份上涨1%;肋条肉平均价格每公斤为26.98元,比前一个月份下降1%;袋装羊肉比前一个月份上涨了13%。

  1月份水产品类价格环比上涨3.2%。其中:1月份鲫鱼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为16.10元,比前一个月份下跌0.5%;鳊鱼平均零售价格为16.57元,比前一个月份下跌2.3%;草鱼平均零售价格为15.01元,比前一个月份上涨7.1%;河虾平均零售价格为135元,比前一个月份上涨15.5%。

  1月份禽类价格环比下跌0.9%。其中:白条鸡平均价格比上一个月份下跌1.8%,活母鸡平均价格比前一个月份下跌3.3%。

  1月份蛋类价格环比下跌1.1%。其中:良种鸡蛋每公斤从2017年12月份的10.38元涨到1月份的10.42元,上涨0.4%;草鸡蛋每公斤从2017年12月份的16.21元跌到1月份的15.79元,下跌2.6%。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多个寒流以及降雪天气的来临,对蔬菜的生长、运输和销售都有所影响,导致蔬菜价格普遍上涨。随着春节的临近,受刚性需求的影响,预计蔬菜价格整体上将呈现上涨的走势。

  受冷空气以及消费旺季的影响,目前,生猪收购价格略有上涨,但没对猪肉零售价格产生太大影响,整体上涨幅度有限。随着居民消费方式和消费理念的变化,春节期间的猪肉消费将有所增长,但在供应稳定的情况下,不会出现大幅涨价的情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