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获评国家园林县城 绿化覆盖率达40.75%
2018-01-30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讯 近日从住建部传来喜讯,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命名通报已印发,在通报的79个国家园林县城名单中,建湖县榜上有名,这标志着建湖县喜获“国家园林县城”荣誉称号。

  国家园林县城称号是国家评价城市园林绿化水平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命名4个城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35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79个县城为国家园林县城、19个镇为国家园林城镇。

  近年来,建湖县高度重视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注重规划引领,逐步提高城区环境管理和保护水平。大力推进公园、路网等公共绿地建设,不断打造城市绿化精品,促进城市绿化布局不断完善。

  该县结合城市生态修复的相关要求,启动实施以“一环一库五湖四带”为主要内容的水系联通一期工程建设,着力打造具有建湖独特魅力的“城在水中、城在园中、城在林中”的大美景观。

  该县积极策应全市“一片林”战略工程,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开展县城绿化工作,县城绿化量大幅增加,城市品位显著提升。目前,全县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1100.3公顷,绿化覆盖率达40.75%。公园绿地面积277.38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06平方米,水环城绕、绿随路移、和谐统一的格局基本形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