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装孕妇将小猫藏怀中过安检 担心它在家没人照顾
2018-01-29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讯 27日下午,一名女性乘客把猫藏在怀里,冒充孕妇想蒙混过关乘坐火车,被客运民警一眼识破。

  27日下午,盐城火车站派出所客运民警柳青在候车室发现了一件有意思的事,一名年轻女性旅客,在过安检的时候告诉安检员自己怀孕了,不能接受安检。在安检台旁边的柳青向这名旅客解释道,安检仪辐射很小,对人体很安全,不用担心。看到这名旅客衣着宽松,两手插兜,小腹的凸起明显用手撑起来的,再看她略显慌张的眼神柳青不禁生疑。“你好女士,请你脱下外套,我们怀疑你身上藏有违禁物品,请你配合我们的检查。”柳青果断采取措施。这名旅客一见警察来真格的了,只好把藏在怀里的小猫拿了出来,并承认错误。说自己要去南通,担心小猫在家里没人照顾就想把小猫一起带去南通。柳青告诉她,根据《铁路运输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禁止旅客携带宠物进站,确有需要的可以按照相关要求办理托运。最后这名旅客办理了托运手续。

  春运在即,盐城铁路警方提醒旅客:乘坐火车禁止携带下列物品:枪支、弹药、警械、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易燃易爆、腐蚀品、毒害品、氧化剂、强磁物品。《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规定:指甲油只能携带20ml;摩丝、发胶、空气清新器携带不能超过120ml;打火机每位乘客只能携带两个;宠物活禽、散装白酒不能携带上火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