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2018-01-29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讯 近日,江苏省政府发文批复,同意设立3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其中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榜上有名。这也是去年以来,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继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省首批旅游风景道命名后,获得的又一殊荣。这标志着东台旅游业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近年来,东台紧扣“全域旅游,全景东台”的发展主题,以“资源全整合、产品全域化、服务全方位、环境全优化”为途径,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将市内20多处旅游景点串珠成线,精心打造“四核三板块”,即西溪景区、黄海森林公园、甘港老家、安丰古街四个核心,沿海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历史文化旅游区和乡村特色旅游区三大旅游板块。2017年,东台共接待游客逾45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近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5%和52.3%,均创历史新高。

  “绿色生态之旅、亲近自然深呼吸……”这是国内外游客对东台黄海森林旅游度假区的共同体验。度假区规划面积18.16平方公里,东至海堤河,南至五区管理房北侧东西向生产路,西至农干河,北至四中沟。度假区管委会自2015年2月组建以来,围绕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标准,有序推进黄海森林公园保护性开发利用,充分尊重自然、彰显自然、体现动植物的多样性,集旅游休闲、森林体验、科普保护于一体,拓展生态旅游新领域,先后成功创成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首批江苏省旅游风景道”等旅游品牌。如今,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成为备受全国各地游客特别是上海、苏南人关注喜爱的休闲生态旅游胜地,2017年游客接待量突破百万人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