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通信、送温暖”盐城移动风雪之中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2018-01-28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盐城移动维护人员冒雪抢修集团客户故障)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盐城讯 近日,一场暴雪席卷盐城,严重影响了盐城本地的通信网络质量,也为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此盐城移动积极开展保障通信、为民服务工作,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盐城移动维护人员在巩固沿路杆线)

  为确保雪天通信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盐城移动在收到气象部门的暴雪预警后,立即推动落实相关应急预案工作,根据工程网络单位的不同职能进行分片落实责任,结合维护面积、站点数量、关键点保障要求等,提前做好应急油料、救生装备、防寒装备、加热器、车辆防滑链等物资的储备。同时,盐城移动还组织专人建立24小时值班巡检制度,分别就室外在建工程端的隐患排查和防护处理,对客户端的故障告警处理等进行统一保障。大雪中,维护人员逐个梳理沿路的杆路,排查电力电缆设施隐患,清理基站屋顶积雪,避免因积雪引起安全隐患。

  1月25日晚10点,盐城移动市级网管中心接到告警,传输市到县设备存在倒换失败隐患,若出现一侧路由中断,将可能导致40多个基站的中断退网。隐患即使风险,为保障网络的正常使用,网络维护人员潘辉立即从城南的家里动身,在深夜立即独自一人冒雪赶往位于城北的盐湾机房。因大雪封路,车辆侧滑明显,潘辉就将车停在半路,步行赶赴机房进行处理。手冻僵了、耳朵冻红了就搓一搓,时间长了脚麻就跳起来跺一跺,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故障排除与设备倒换测试,潘辉成功将隐患排除,而此时已过了深夜2点。

  (盐城移动党员突击队在检修沿街网络设备)

  1月26日上午,射阳盘湾镇的4G基站因供电中断引起退服。盐城移动射阳党员突击队紧急赶赴现场,由于地面积雪路滑,为保证安全,他们就纯靠人力将100多斤的发电搬到基站进行紧急发电。一路上,他们轮流搬运,时刻不停,只为确保通讯设备在供电恢复前能保持正常运行。

  (盐城移动志愿者向本地流浪人员捐赠衣物)

  严寒天气中,总有一些群众更需要我们的帮助。为此,在做好通讯保障的同时,盐城移动也积极开展为民服务、扶困济贫工作。

  盐城移动积极联合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暖冬行动。针对严寒雨雪天气中困难群众的基本保暖需求,为本地贫困家庭、流浪人员筹集过冬被服、衣物。为保证活动的充分效果,盐城移动在公司内部进行了广泛动员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纷纷行动,收集整理家中成色好、质量佳的衣物被服。仅第一批即收到爱心衣物50多套,及时赶在大雪来临请送到了困难群众的手中,在寒冷的冬天给他们送去温暖。

  (盐城移动营业人员为用户上门服务)

  王菁是盐城移动的一名普通营业员。1月25号,正在上班的她突然接到用户电话,刚办的宽带连不上无线网,恰逢孩子考试,用户很着急。此时,工维人员已全部外出保障,难以空出人手。于是,王菁详细了解了用户住址、故障显示情况,中午一下班就步行赶往用户家。经检查,用户的问题只是路由器设置有误,王菁就自己动手帮用户解决。雪天路滑,一来一回一个多小时,王菁忙的连午饭也没顾上吃。

  风雪虽大,但拦不住盐城移动保障通信网络的脚步;天气再寒,也挡不住盐城为民服务的热情。如今,新的一轮雨雪已然来临,盐城移动已经做好的再次出发的准备。(朱磊)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