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主持召开盐城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8-01-24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讯 1月23日下午,盐城市长戴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实施办法》《盐城市生态河湖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文件,研究2017年度企业“争星创优”评定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根岁末,做好农民工工资兑付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增强政治责任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要突出工作重点,对建筑、水利、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不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等制度,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严厉打击和依法严惩拖欠工资违法行为。要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工资保证金和政府保障应急周转金制度,保障困难农民工的基本生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实施办法》。会议强调,随着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越来越强,政府配置资源的范围和方式也在不断调整。要深入挖掘各类资源,更多引入市场机制和市场化手段,解决好配置效率低、公共服务供给不足等问题,切实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要加强资源管控和规范管理,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着力健全规划、产权、监管等各方面制度,推动各类公共资源依法依规、公开透明配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盐城市生态河湖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议指出,水是生态环境的控制性因素,河湖是水资源的载体,生态河湖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内容。要全面落实河长制,解决好城市防洪保安、黑臭水体和水域岸线“脏乱差”等复杂水环境问题,着力构建生态安全屏障。要注重水治理体系建设,着力加强水制度创新,大力推动管理流域化、管护网格化、资源权属化、投融资多元化,建立健全河湖治理、保护和管理长效机制,保障河湖效能持续提升。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盐城市市区煤热价格联动办法》等有关文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