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检察保障看守所62年安全无事故
2018-01-23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艳 赵柯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建湖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始终牢记法律监督使命,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坚持规范化建设,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强化监督能力,全力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实现和保障县看守所连续62年安全无事故这一全省记录。目前,驻所检察室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检察机关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在监督中,该院始终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监督与规范并重,确保巡视检察“零盲区”、安全隐患“零遗漏”。正确处理检察监督与看守所监管执法工作的关系,既敢于监督、依法监督,又在监督中支持配合,有力地促进了监管执法活动的规范。二是坚持维权与维稳并重,确保控申举报“零障碍”、风险防范“零折扣”。充分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促进在押人员的思想转化,努力化解监管场所潜在的安全风险问题和不稳定因素。三是坚持传承与发展并重,确保履职尽责“零松懈”、监督态势“零衰减”。

  近年来,该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充分发扬“从零起步”的精神,不懈追求保障派驻监管场所安全新纪录,先后荣获“全省监所检察先进集体”、“全省驻所检察室先进集体”、“盐城市优秀基层政法单位”等荣誉,并被江苏省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盐城市检察院荣记集体三等功。(姜艳 赵柯山)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