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上冈镇党员干部冬训学用结合力促发展
2018-01-23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巨文 王乃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盐城讯 1月22日,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党员干部冬训班开班,6000多党员干部围绕6个专题,集中精力,学用结合,创新实践,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加快新时代全面小康建设争作贡献。

  把握精髓认真学。该镇按照市县统一部署,通过认真调研,扎实开展冬训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委全会要求,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引导党员干部立足目标新站位,开启发展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省经济发达镇、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上冈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结合镇情扎实训。本年度冬训主围绕6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抢抓被省定为全省30个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镇之一契机,深刻理解实施产业强县、生态立县、富民兴县、依法治县“四大战略”的精髓要义,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优环境、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决胜全面小康新局面。

  活化形式增引力。学听看结合。该镇下发《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两学一做学习资料》等辅导材料,开展集中学习和座谈交流,邀请县委党校培训部专职教授来镇讲解辅导。同时,利用远程教育系统等载体平台,组织党员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榜样》等电教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革命传统教育等主题活动。正反例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典型先进事迹,又从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能力。德与能结合。开展“理论素养提升年”活动,使党员干部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举办“点赞新时代、共话新征程”理论微故事征集活动,丰富学教内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精心组织重实效。宣传、组织等部门明确职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做好对漏训、缺训人员补课。制定冬训计划,关键环节、学教项目具体到时间,落实到人头,重点抓好村组以上党员干部、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教育培训,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向广大党员干部讲清楚、讲透彻,确保冬训取得实效。(朱巨文 王乃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