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荣平戴源出席
2018-01-23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 1月22日上午,盐城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盐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缪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源,市政协主席李驰等出席。

  王荣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充分肯定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最广泛、最充分地团结全市广大妇女,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扣“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部署、“五个一”战略工程和“五篇大文章”战略格局,积极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生动实践,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绽放新光彩、创造新辉煌。

  王荣平指出,广大妇女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忠实拥护者,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决策部署化成自觉行动。要立足岗位勇担当、大胆闯,做“强富美高”新盐城的优秀建设者,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要发挥作用传美德、树新风,做社会和谐家庭和美的有力推动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紧跟时代强学习、提素质,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的坚定实践者,努力成为有知识、有本领、有能力、有创新意识的新时代魅力女性。

  王荣平强调,妇联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根本任务和生命线,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娘家”。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营造尊重保护妇女、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位妇女同胞都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平等和文明,让每一位妇女同胞都共享发展成果。

  缪志红在讲话中说,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将妇女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相得益彰。广大盐阜女性积极投身全市改革发展的实践,在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征程中彰显了“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盐城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担当、奋发有为,积极投身“五个一”战略工程,扎实做好“五篇大文章”,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贴近基层、勇于创新,以改革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妇联工作转型升级,把盐城建设成为妇女创新创业的集聚区、妇女权益维护的示范区、妇联改革发展的先行区,不断开创盐城妇女工作新局面。

  开幕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沈洪清代表市各群众团体致贺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盛艳代表市妇联第六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领导张礼祥、陈红红、尹卫东、王荣、王小红、吴晓丹、羊维达、倪峰、葛启发等出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