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全力推进主体经济高位运行
2018-01-20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勇 王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盐城讯 “主体经济不能松,各项事业不能放,年终岁首,不能有放下担子歇会儿的念头。党的使命、人民的期盼不允许,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不负众望。”这是盐城市建湖县沿河镇领导在全镇干部大会上提出的要求。

  新年伊始,沿河镇把抓主体经济高质运行,作为贯彻县委第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规划落实,梳理了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在建项目建设、竣工、投产情况。结合企业实际和项目建设实效,分线分块拟定目标,强化责任,严明考核,着力“四保”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快提速,竣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达效,企业生产高位运行。

  一切给项目让路,保在建项目提速。该镇2017年共实施项目11个,其中工业项目6个,农业项目4个,服务业项目1个。6个工业项目中,有两个投入超亿元的项目,正在建设中。为使在建项目平衡提速建设,镇里专门对在建项目做现场调研,调集力量,充实帮建班子,分线落实帮建责任,按时序考核进度。同时,召集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会议,协调落实项目服务工作,要求一切服从服务予项目建设,事事给项目建设让路,为项目建设提速扫清障碍,使得投资1.2亿元的登丰科技柴油内燃机及汽车零配件项目、投入1亿元的苏州天立达数码胶粘制品项目、在建的农业项目建设进度加快。

  一路给项目开绿灯,保竣工项目投产。为使2017年度竣工工业项目尽快投产,沿河镇在项目帮建上重抓了设备购置的资金筹备、机械设备的购置,设备安装前的准备、安装后的调试及生产订单的签订等工作的细仔安排。帮建班子拿出一目了然的一整套的工作流程细则,哪项工作是谁负责全都明确到位,以此来保证已竣工的三个投入5000万元的建峰橡塑配件、华晶装饰板材、盐湖电子电路板项目即早投产。

  一套班子帮送一程,保投产项目达效。抓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是发展主体经济的根本目的。沿河镇紧紧抓住这一关键环节,要求项目帮建班子,在项目没有形成批量生产能力之前不允许撒离,做到扶上马送一程。要从员工招录,资金运转,订单签订,市场拓展上做好连贯服务,保证项目投运后,形成批量生产能力,效益达到投入的一定比例时,方可把服务责任移交给蹲企干部。目前,沿河镇2017年投产的广源泰维燃气管道项目,已形成开票销售2500万元。正抓紧订单签订和市场开拓工作。

  一个双方真诚承诺,保企业高位运行。沿河镇为保证春节前后企业高位运行,强化了蹲企干部服务,把服务企业好丑作为衡量蹲企干部是不是真心,有没有责任心,敢不敢担当来考量,并作为提拔任用干部的一个重要方面。让干部自己喊出服务企业的承诺。承诺包括员工招录、资金运转、市场拓展、科技创新策划等等。同时,企业老板必须相应承诺,有严格的生产安全管理规章,有保障企业科技创新投入,有充裕的订单,有市场前景预测及企业转型发展导向等灵活的运转机制。用这样的内外双重承诺办法,合力保障企业新年开局高位运行。(周勇 王勤)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