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除夕火车票1月17日“开抢” 多种渠道均可购票
2018-01-15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讯 1月12日,记者从盐城火车站获悉,春运火车票已于1月3日全面开售,除夕当天的火车票最早1月17日可购买,网上、电话、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等多种渠道均可购票。铁路部门提醒市民,选择正规的铁路官网12306网站及电话订票,并提前到车站窗口换取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据了解,2018年铁路春运时间为2月1日至3月12日,为期40天。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需要购票的旅客从1月3日便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订购的方式购买春运首日(2月1日)的火车票。除夕(2月15日)当天的火车票最早可以在1月17日购买。因为互联网、电话订票的预售期要早于车站窗口、代售点,在互联网上售完的车票,窗口的票额相对也会受影响。

  “火车票起售30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票源将返回票仓,在互联网预订车票的旅客可随时关注12306网站。”盐城火车站党总支书记余星星介绍,今年春运仍以学生客流与探亲客流为主,两大客流将分流出行。其中,1月10日至15日,为大专院校学生放假的高峰期;1月20日至25日,为高等院校学生放假的高峰期;而探亲客流则多集中于2月上旬。

  余星星提醒广大市民,网络订票要以铁路总公司12306官方网站为主。乘车时,应随身携带好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确保票、证、人一致乘车旅行。另外,节假日期间市民最好提前到站或代售点窗口办理换、取票手续,避免客流高峰影响行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