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年盐城20件民生实事完成年度任务
2018-01-14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讯 1.9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实现脱贫;提档升级农村公路2880公里、改造桥梁1823座;完成34个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2017年,我市交出一份沉甸甸的“民生答卷”,承诺的20件民生实事完成年度任务,累计投资94.6107亿元,超额完成序时进度。

  温暖的“民生答卷”,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真挚的为民情怀。我市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去年1.9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实现脱贫,3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年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18万元以上、更高水平地实现新“八有”目标。千方百计促进富民增收,实施创业富民“四送”工程,扶持成功创业5565人,带动就业19620人,新增创业项目230个,建成创业孵化基地10家,兑现创业培训补贴、创业者社保补贴、创业孵化基地补贴等各类资金5351万元。

  方便群众快捷出行,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去年我市投入2.248亿元,完成公交车站台一期青年路沿线15个、二期西环路沿线36个站台亭棚及盐都区82座站台改造,二墩停车场主体结构封顶,盐都汽车站改造完成,新增5条公交线路,投放车辆66辆,新开5条线路。提档升级农村公路2880公里,改造桥梁1823座。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大力整治市区城乡河道,市区核心区64条(段)、84.36公里的非骨干河道整治完成,进行河道清淤、护坡、绿化等工程;农村河道疏浚大沟32条,中沟237条,199个村集中连片疏浚小沟1048条,共疏浚土方1947万方。

  教育教学质量、医疗卫生水平进一步提高。南师大盐城实验学校、串场河小学2所学校竣工并交付使用,北师大附属小学等9所学校开工建设。34个乡镇卫生院完成标准化建设,市妇幼保健院东区新院项目加快推进,市城南医院项目开放28个病区。通过开展名师名医合作交流,引进独立举办或联盟学校34所,全职或柔性引进上海、南京、无锡等地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特级教师、名校长等各类名师36人。建立3个医院院士工作站,大市区新增11个名医名院工作室。

  文化体育事业加快发展满足群众需求。投入1800万元实施文化惠民“三送”工程,给群众送戏(含惠民演出)1000场次,送图书15万册,送电影22000场,建成图书馆分馆50家。投入1220万元,完成61.6公里健身步道建设,提档升级50个社区75处体育设施。

  保障性住房和老小区整治、农贸市场建设等民生工程的实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新开工棚改安置房4019套(户),基本建成棚改安置房3805套(户),完成棚户区改造3888户。亭湖区江动宿舍区及周边、亮月小区、盐南新村3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基本完成,盐都区前进西小区及周边老旧小区专项整治项目已完成。城南新区新河新村一区整治项目已完成。新建改造峰尚、杨坝、新义丰、龙冈龙韵、白驹、刘庄、中南世纪城等7个农贸市场。

  开展残疾儿童贫困残疾人精准服务行动是为民办实事工作的一大亮点。去年累计投资3240万元,1078名0-14岁康复残疾儿童在定点康复机构接受系统康复训练,完成2329例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和200名助听器验配,完成109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完成610名白内障患者的免费复明手术,向3780名有服药需求的贫困精神病人免费发放第二代抗精神病药物,完成33个社区康复站(室)的建设任务。

  此外,民生救助三项保险、市区后街巷道改造、市民“一卡通”工程、政务服务“一张网”平台建设、20个住宅小区智能信包箱建设、法律援助等一批民生工程完成或超序时完成年度任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