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刚出狱3个月却不思悔改 男子连续盗窃手机被刑拘
2018-01-10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一名刚出狱3个月的外地男子,本该吸取教训安分守己地做人,但他却不思悔改,在射阳手机店里面连续盗窃手机。射阳警方快速破案,将他再次送进班房。

  2017年12月初,射阳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人在辖区某手机店以买手机为幌子,趁营业员不注意,将一部手机盗走。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向受害人了解了手机被偷的具体情况,并调取了店内和沿街监控,基本确定了嫌疑人的长相。接下来的几天,城南派出所仍陆续接到辖区商铺的报警,称手机被盗。

  连续发生的3起案件,作案手法基本一致,通过查看几家受害商铺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这3起案件的盗窃嫌疑人为同一个人。案件发生后,办案民警一方面对辖区商铺做宣传防范工作,一方面对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继续进行调查。民警分析嫌疑人作案后,一定会通过变卖赚取不义之财,便将重点转移到回收手机的商铺,寻找有价值的线索。

  走访过程中,有群众反映嫌疑人卖手机时,曾经用了一个身份证登记,民警对该身份证信息进行核查后发现,该身份证信息和嫌疑人身份不一致,嫌疑人明显是在隐藏自己的身份。在大量的前期摸排和技术支撑下,嫌疑人身份最终被确定为淮安涟水籍嫌疑人关某,关某曾因盗窃、诈骗被公安机关多次处理过,上一次因为信用卡诈骗入狱,眼下才出狱3个月。

  1月8日下午6时许,民警接到辖区商铺老板报警,说发现警方通缉的嫌疑人在自家门市附近。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将嫌疑人关某当场抓获。经审讯,关某如实供述了多起盗窃手机商铺的犯罪事实和作案过程,目前,嫌疑人关某已被刑事拘留。

  年关将至,警方提醒广大商家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店员有事离岗时必须有人顶岗,时刻注意把贵重物品锁放在柜台中;商铺内要安装报警系统,库房及重要通道一定要配置彩色摄像头,万一发生盗窃案件,便于警方能迅速锁定嫌疑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