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名村民不顾严寒勇跳河 阜宁八旬落水老人终得救
2018-01-10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近日,阜宁县陈集镇金星村离职干部陈品龙和村医丁正兰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美谈。

  2017年12月31日早7时许,室外寒风刺骨,行人稀少,气温约零下2摄氏度。在金星小学围墙西侧一河塘里,一位约八十岁的老人正在河面上挣扎。这时,一早起来跑步的原村党总支书记陈品龙恰好路过这里,见此危急情景,66岁的陈品龙毫不顾及身上的衣服和口袋里揣着的手机,快步只身跳入冰冷的河中,用尽全身力气,将老人拉向岸边,并呼喊附近村民前来协助。很快,听到声音奔跑而来的村卫生室医生丁正兰也跳入河中,与陈品龙将老人抱到岸上,帮助老人迅速恢复神志。

  闻讯赶来的儿媳看到婆婆脱险,热泪盈眶地说:“你们真是大好人,是我家的救命恩人哪!“据了解,老奶奶今年82岁,是五组村民董建中的母亲。老人的儿子患有肾病,医疗开支较大。为减轻家庭支出负担,老人多次产生自尽念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