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歌手为患白血病邻居创作一首歌 募款近20万元
2018-01-10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1月6日下午,阜宁县“一缕阳光”公益组织在阜宁宾馆二楼举办成立两周年年会,同时,公益MV《等你回家》举行首发仪式。MV的导演梁志成、原创歌手张友亮、演员尹斯春、李静等主创人员,和阜宁县“一缕阳光”公益组织的2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首发仪式。

  《等你回家》是阜宁原创歌手张友亮,为患白血病邻居创作的一首歌,在网络发布后,深受听众的喜爱并纷纷为患者捐款近20万元。2017年12月初,阜宁籍导演梁志成得知情况后,决定将《等你回家》无偿拍成MV,让更多人关注白血病患者。12月24日凌晨,经过短时间的筹备,《等你回家》MV在阜宁县羊寨镇北沙社区开拍。

  在拍摄过程中,扮演原型的演员虽然并非专业,但他们都专心演出,而且剧组人员全部未拿一分钱的报酬。经过半个月时间的精心拍摄和后期制作,时长4分5秒的《等你回家》MV面世。

  在首发式上,阜宁县“一缕阳光”公益组织负责人梁宝华告诉记者,选择在年会上举行式,有着特别的意义。“我们公益组织成立两年来,去过全县20多个教学点,关注了上百个贫困留守儿童;走访了上百个患病致贫家庭,定向帮助20多个患病家庭脱贫。”梁宝华和200多名志愿者在现场看了《等你回家》MV,又听取了原创歌手张友亮讲述创作《等你回家》歌曲的过程,梁宝华表示年会结束后,将为MV里的原型患白血病的李如玉举办爱心募捐。

  在《等你回家》MV首发式现场,导演梁志成表示以后多涉足公益影片,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无偿拍摄一些让人关注的弱势群体的故事,呼唤更多的人帮助、关心他们,尽一份志愿者的力量。他还透露,《等你回家》的微电影剧本正在创作中,3月份将拿出初稿,5月份将投入拍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