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公共自行车使用和管理有问题 亟须出台地方性文件
2018-01-10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1月9日下午,盐城市政府法制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行《盐城市区公共自行车管理办法(草案)》听证会,来自市区各行业的代表围绕公共自行车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使用等方面建言献策,为草案的修改、完善提供意见、建议。

  据悉,市区公共自行车一期项目于2014年11月开工建设,2015年1月中旬建成投入使用,共建设自行车站点250个,安装锁车器660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6000辆。项目运行后,市民反响很好。根据市民的强烈要求,2015年6月又实施了二期项目,2015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新增自行车站点150个,安装锁车器480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4000辆。

  在二期工程竣工后,根据市民的需求,市区临时增加采购了8个自行车站点设施设备,于2015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大市区共建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共计425个(含城南、亭湖自建17个站点),安装锁车器11600多个,投放公共自行车10400多辆,站点主要设置在居民生活区、行政中心、学校、大型商贸区、医院、公园等人流集中的地段,覆盖了主城区,兼顾了亭湖、盐都、开发区及城南新区部分区域,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公共自行车的福利。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市民办理借车卡8万余张,另有4万多名市民注册了手机扫码借车,正常日借车量2.5万人次,最高日借车量近4万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欢迎和高度赞誉,提高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构成了大市区一道别样的亮丽风景。

  不过,市区公共自行车系统的有关工作尚未明确,使用和管理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亟须出台地方性文件对其规划、建设、运营及使用管理等活动进行规范管理,因此相关部门才举行此次听证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