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作风 新气象 新作为”盐城市大丰区住建局加强效能建设工作
2018-01-09 1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谢伟 葛顺明 张松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9日盐城讯 撸起袖子加油干,追赶超越争上游。2017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海滨城市的目标定位,立足住建工作实际,全面加强效能建设,提高服务能力,提升工作质效,推动项目建设和民生事业蓬勃发展,掀起新一轮城镇化建设的热潮。

  做优服务,打造一流发展环境

  大丰区住建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提出“机关作风在全区最优、工作效能在全区最强、行政绩效在全区最高、效率品牌在全区最响”的效能建设目标,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社会满意为标准、以工作创新为动力、以廉洁自律教育为保障、以监督检查和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为手段,努力把建设系统建成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效能型机关。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开展效能建设的关键点和着力点,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发展至上、企业至上、客商至上的服务理念,确立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事关住建形象的理念,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大丰区住建局顾国华局长表示。

  该局成立了局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办公室,出台了效能建设工作意见。日常工作坚持效能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把效能建设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深入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及时了解企业经营动态和需求,主动征集企业难题和建议意见,及时帮助解决,当好企业排忧解难的坚强后盾。

  健全制度,硬化效能建设措施

  大丰区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和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新实践。该局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星期六党校学习平台,反复学习区委、区政府关于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在统一思想中解放思想,在学习讨论中形成共识。

  该局围绕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住建队伍,完善机关管理制度。结合效能建设,对值班制度、工作时间纪律制度、外出请假通报制度等相关制度进行充实和完善。完善行政管理制度。围绕效能建设,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制、承诺制、督查考核制等制度。完善监督制度。该局通过设置意见征集箱、公开监督电话等形式,对涉及机关效能问题及时受理、办理、回复。加大对效能建设的督查力度,先后组织督查11次,发督查通报11次。

  做实项目,全力推进重点工作

  “实”字当头,“干”字当先。大丰区住建局用效能建设激励干部职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锻造住建铁军。

  做美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2017年组织实施的基础设施、安居工程等5大类38项城建重点工程,已竣工10项,正在实施23项,跨年度实施5项;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着力改善民生。该局建立健全“多种保障模式、多类实施主体、多类保障群体”的城市住房保障体系,保障范围基本上覆盖了所有类型的住房困难家庭。截止目前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完成开工582套,基本建成477套。新增租赁补贴91户,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打造美丽乡村,优化人居环境。该局着力推进集镇重点工程建设。各镇共实施城镇建设重点工程项目69项。全区集镇绿化重点工程完成58项,新增绿地面积约446.11公顷。(谢伟 葛顺明 张松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