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社会保障卡“城乡一卡通”正式开通
2018-01-09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9日讯 “现在我们在村里就可以用社保卡领取养老待遇了,真是方便。”建湖县颜单镇沈杨村村民刘怀余兴奋地说。在建湖县,像刘怀余一样高兴的人不止一个,全县68万持卡人都喜不自禁。

  上月28日,建湖县社会保障卡“城乡一卡通”正式开通,标志着社会保障卡真正走进百姓寻常生活。2017年,建湖县将社会保障卡“城乡一卡通”工程列入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逐步将全县发行的各类卡应用整合、加载到社会保障卡上,集政府公共服务、公用事业服务、商业消费服务于一体,涵盖身份识别、电子凭证、电子支付、信息查询等多种功能,实现“一卡通用、一卡多用”。

  目前,建湖县城乡居民使用社会保障卡可以求职、社保缴费、领取社保待遇和社保补贴、生存资格认证,社会保障卡功能基本覆盖人社部门的主要业务。同时实现社会保障卡功能拓展向域外拓展,启动与县人民医院信息系统接口的对接开发、自助机改造升级,在我市率先实现社会保障卡挂号、诊疗、住院、购药等就医结算“一卡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