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孩上学途中连人带车掉入窨井 退伍军人带头相救
2018-01-08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 射阳县一名初三女生王玥清晨开电瓶车上学时,连人带车栽入路旁正在修建的窨井里,井深7米多,蓄满了水。所幸,在退伍军人刘必洋的带头下,和路过的众人一起将小姑娘救起。昨天,小女孩的爸爸王向荣终于找到了这位救命恩人,拉着他的手连声说:“太感谢你了,好心人!”

  清晨路边传来救命声

  “叔叔,救救我!”小女孩的求救声,惊呆了刘必洋。2017年12月22日清晨,刘必洋把儿子送到学校原路返回时,听到了一个微弱的求救声。循着声音,刘必洋看见一个女孩子满嘴是血地趴在窨井水泥台边。

  “窨井里全是水,清晨温度极低,小女孩整个身体都在水里。所幸身着羽绒服,因为衣服的浮力而浮在了水面上。小女孩正双手努力地扒着水泥台边。”看到此情此景,刘必洋吓得心咚咚直跳。他蹲在水泥台边,想把女孩拽上来,无奈女孩身上都是水,怎么拖也拖不动。

  “快来救人!”刘必洋大声呼救,一位60多岁的男子和一位中年男子迅速赶了过来。三人合力将小女孩从水里拉了上来。

  此时,又赶来了一位中年妇女,大家七手八脚地扶起女孩。中年妇女把大家带到了靠在旁边自己的家,让小女孩换下潮湿的衣物,把她埋进被窝取暖。十多分钟后,冻得直发抖的小女孩才缓过了神。

  栽入窨井的是射阳县实验中学初三学生王玥。当天早上,她6时5分出了家门,和往常一样,开着电瓶车上学。“我看见人家走那条路比较近,我也跟着走了。”昨天,王玥回忆说。

  “王玥走的沿河南路,路上正在施工修建窨井。窨井是由水泥砌制,入口处是个约9平方米的长方形井口。一个不留神,女儿开着车一下子栽入满是水的窨井里。”王玥的父亲王向荣说。

  “我不会游泳,冰冷的水刺激着我连呛了好几口水。关键时刻,身上的羽绒服变成了游泳圈,帮我浮出水面。”求生的本能让小姑娘两手紧紧抓住井边,“我那时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看见有人经过,我赶紧呼救。”

  在众人的帮助下,王玥被救上来了。“当时天还没亮,我根本没看清是谁救了我。”惊慌失措的小女孩被安排到被窝里取暖。“有位叔叔问我爸爸的电话,我就告诉了他。很快,爸爸来了,接我去医院。”

  小女孩上学误栽窨井

  寻找救命恩人表谢意

  王玥脸和嘴唇都破了,在医院里消毒、打破伤风针、吃消炎药治疗。经过三天的休整,她才正常上学。

  “当天上午,电瓶车和书包就被工地上的建筑工人帮忙打捞起来。”王向荣告诉记者,电瓶车被水泡了不能开了,书本经过太阳一晒,还能用。

  “我们一直想感谢帮女儿的好心人,可那天早上天没亮,我又急着带女儿上医院,都没看清大家的模样,只有一位联系我的刘先生的电话。可我后来打电话给他想表示感谢时,可他却说不言谢。所以一直未能当面感谢。”王向荣告诉记者,“亏得刘先生和众人相救及时,否则后果不敢想象。”

  上学后,王玥偶然得知,原来救自己的是隔壁班同学的爸爸,赶紧告诉家人。昨天中午放学时,王向荣在学校门口,凭着电话号码终于找到了这位救命恩人。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出手救人是应该的。”面对王向荣的感谢,刘必洋笑着说。目前,刘必洋自己创业,是位司机,“当时救女孩的人很多,不止我一个,大家都是主动上前,热情帮助。真的不需要感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