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工学院学生实习活动重实效强实践
2018-01-08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盐城讯(刘煜)日前,盐城工学院电气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70位同学在专业系主任张兰红教授和专业骨干教师陈健博士的带领下,赴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车电机有限公司、中电大丰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和江苏启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江苏沿海风力和光伏发电的龙头企业开展实习活动。

  实习期间,同学们在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金风科技海上风电机组总装车间及试验平台,听取工程师介绍中车电机的风力发电机生产工艺流程及安全管理体系,考察中电大丰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风电场二期工程建设现场,学习启晶光电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构成、发电原理等相关专业知识。

  学生通过参观考察,对沿海风力与光伏等新能源发电企业的生产与运行情况、新能源发电电力系统的构成具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对新能源发电主要设备的分类、特点、参数等进行了初步了解,这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专业认识实习是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4个专业本科教学计划中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主要目的是增强学生对专业基础理论的感性认识。为保证本年度专业认识实习顺利、有效进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反复斟酌,相关老师多次与企业联系、几经调整,最终定下实习活动的相关内容。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