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海未来城6月底完成湖体开挖
2018-01-06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6日讯 1月5日,记者了解到,南海未来城核心区南海公园1200亩湖体开挖工程全面展开。南海未来城是盐城“五个一”战略工程中建美“一座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区南海公园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高品质建美城市新城的鸿篇巨制加快走向美好现实。经过激烈竞争,特大型央企中国交建从全国20多家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承建南海未来城项目。

  据介绍,南海未来城项目由中国交建下属的中交一航院、中交一航局、中交上海交建三个单位组成EPC总承包团队实施。中国交建是隶属于国资委的特大型央企,2017年经营业绩位居世界500强第103位,国际总承包50强第3位。其承建的港珠澳大桥、京沪高铁、上海洋山深水港、杭州湾跨海大桥等工程,不仅代表了中国最高水平,也体现了世界最高水平。此次,总承包团队派出了顶尖技术力量参与南海未来城项目施工。

  据南海未来城项目承建单位主管尹广田介绍,目前开挖的南海公园项目占地面积达2500亩,其中水面面积1200亩,由1个核心岛与5个花瓣岛组成。公园将采用盐城本土适生树种,乔木灌木比例适合,花叶类植物合理搭配,形成绿树婆娑、碧波荡漾、鸟语花香、令人向往的生态空间,公园建成后,水质将达到三类水标准。1200亩的公园湖体开挖土方共计近300万立方,计划今年6月底完成。

  尹广田介绍,为提高工程组织化程度,湖体开挖分为A、B、C三个标段同时施工,目前投入挖机100多台,自卸汽车200多辆,进驻管理人员120多人,作业人员1000多人,后续还将根据开挖需要增加设备和人员。团队将严格按照颜值、气质、内涵、品质的建设要义,把未来城项目建设好。

  为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控制施工扬尘,施工方严格执行车辆出工地前全方位冲洗,不带泥行驶,不超速,在各道路口安排专人指挥。为减少泥水滴冒抛漏,他们还配备专用清扫车、干式吸尘车及洒水车等设备,专门组建保洁队巡视清理施工现场及外围道路。

  南海未来城湖体开挖工程,是我市最大的土方开挖工程。尹广田介绍,湖体开挖面积广、运输体量大,机械设备、运输车辆数量庞大,管理复杂,为确保开挖表层土用于绿化种植,中层土用于地形塑造,减少土方运输量,降低施工成本,他们采用了分层开挖策略,将施工流程安排与新型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相结合,动态化管理,合理规划运输路线,采用点对点、面对面的模型结构,达到土方精准平衡。

  在抓好南海公园建设的同时,项目承建方还同步推进华师大附中、未来城营销中心、人民路改建、引水工程等项目的方案和施工图设计,这些项目今年上半年也将陆续开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