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戴源会见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一行
2018-01-06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6日讯 1月5日晚,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源在盐城会见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一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等参加。

  盐城与清华大学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2016年10月,王荣平率团赴清华大学开展对接交流活动,会见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薛其坤等,双方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并为“清华大学—盐城环保科技城烟气污染减排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双方合作进入快车道。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清华大学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盐城环保科技城,这是清华在校外建设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目前,已承担一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中低温非电行业脱硝催化剂等项目成功实现产业化,产品性能水平国际领先。

  王荣平对尤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情况。他说,随着盐城与清华产学研合作不断向纵深推进,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智能技术联合研究院相继落户盐城,清华大学已在盐城建立院士工作站2个,我市有50多家企业与清华大学建立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20多家企业成为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成员单位,一批海归人才团队在盐城创新创业,为双方下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荣平说,清华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是全国高端人才聚集地,也是国内优势研发资源聚集地。我们将加快推进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并寻求与江苏省产业研究院合作,强强联合,争取设立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大气污染控制研究所。同时,加快推进清华大学盐城智能技术联合研究院建设,在人才、技术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终端等产业加快发展,努力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

  尤政说,随着高速铁路网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盐城的资源、环境、空间等优势将更加凸显。清华大学将积极发挥科技优势,与盐城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终端等产业,加强务实合作,把更多具备产业化和市场化能力的先进技术放到盐城转化。同时,将安排清华大学现有科研机构负责人来盐城开展合作交流,加快集聚创新资源,大力引进高端人才,为地方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市领导羊维达、蒋巍、孙轶等参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