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月份盐城“菜篮子”价格环比上涨0.4%
2018-01-04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讯 据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计算:与2017年11月份相比,2017年12月份盐城市“菜篮子”价格环比上涨0.4%,五类副食品价格“三涨两跌”。

  上月禽类价格上涨1.5%。其中白条鸡平均价格比11月份上涨5.1%,活母鸡平均价格比11月份上涨1.3%。

  蛋类价格环比上涨5.4%。其中:良种鸡蛋每公斤从11月份的9.69元涨到12月份的10.38元,上涨7.1%;草鸡蛋价格环比上涨3.8%。

  蔬菜类价格环比上涨0.3%。12月份盐城市场部分蔬菜价格由跌转涨,调查的33个品种有16个上涨、17个下跌,混合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达7.10元。其中:青菜价格环比下跌14%,大白菜下跌7%,洋白菜下跌13%,菠菜下跌20%,芹菜下跌12%,生菜下跌7%;而价格上涨的主要是豇豆、毛豆角、韭菜、茄子和西红柿,环比分别上涨35%、37%、5%、9%和5%。

  肉类价格环比下降0.1%。其中:猪肋条肉比11月份上涨0.2%,袋装羊肉比11月份下跌10.2%。

  12月份水产品类价格环比下跌0.4%。其中:12月份鲫鱼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为16.18元,比上月下跌1%;鳊鱼平均零售价格为16.95元,比11月份下跌2%;河虾零售价格比11月份上涨8.4%。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家禽、鸡蛋价格上涨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由于上半年蛋价较低,蛋鸡淘汰量较多,蛋鸡存栏量减少,导致家禽、鸡蛋供应量减少,市场供应短期偏紧。另一方面,天气转冷,产蛋率下降,鸡蛋易于保存,元旦来临,经销商进货量增加。水产品价格继续回落的主要原因在于淡水鱼大量出塘,供应量增多。

  今后一段时间内,尤其是临近年关受寒潮过境、气候不稳定、供不应求等因素影响,部分蔬菜价格可能还将会小幅上涨,而肉蛋鱼价格也会出现波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