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全部办复
2018-01-02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讯 盐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333件,审查后立案320件。所立提案中,集体提案37件,占11.6%;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283件,占88.4%。

  这些提案紧紧围绕“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战略部署,按照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的政协工作思路,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议题更加集中,质量稳步提高,体现了委员们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和活力。在所有立案提案中,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等方面的提案共117件,占立案数的36.6%;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提案共127件,占立案数的39.7%;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提案共76件,占立案数的23.7%。立案提案分别交由83个市直承办部门和9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办理。

  一年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将重要提案列为市政协重要调研课题。市政府常务会议交办政协提案,市委常委和各位副市长按照分工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全市目标任务绩效考核,将提案提出的重要建议列入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市政府办公室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向市政协常委会议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更加注重突出办理质量,加强沟通协商,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办理实效。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立案提案办复率100%;意见和建议采纳落实率95%,其中,已解决采纳的占14.4%,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占80.6%;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9%。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