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客醉酒丢装有8000元现金手包 的哥寒夜等他半小时
2017-12-29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讯 夜晚,的哥朱国中在车上捡拾到乘客落下的手包,内有8000元现金和重要的账目单据。担心失主会回头寻找,他在寒夜中苦等半个小时。在等候无果的情况下,他赶紧将手包交到了公司,方便失主找寻。而当失主主动表示感谢时,被他婉拒说是“应该做的。”

  夜晚醉酒丢手包

  2月26日晚9时许,市民高先生和朋友一起应酬后打车回家。醉意朦胧间,高先生记得朋友先下了车,自己到龙冈医院附近下车回家。

  到家后休息片刻,十时左右,妻子的一句“你的手包呢?”把高先生的酒意吓去了一大半,“包里有现金8000元,还有账目单据。年底到了,这些票据非常重要。”

  高先生仔细回想,估计手包是落在了出租车上。因为没有要发票,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坐的是哪辆出租车。着急之下,夫妻俩赶到龙冈派出所报警,调看监控。但因为种种原因,并没能查找到乘坐的出租车。

  “手包里有那么多现金,肯定找不回来了。”高先生辗转一夜没有睡着。

  2

  的哥寒夜苦等失主

  当晚,驾驶牌号为苏JB0296的出租车驾驶员朱国中搭载了两位男乘客。一上车,车内就弥漫着浓重的酒味。“一位男子到盐都汽车站下车,一位到龙冈医院下车。”朱国中回忆说。

  从龙冈医院附近空车调头时,朱国中忽然发现车后排座位多出一个黑色的手包。“应该是那位刚下车的乘客的,估计他到家发现后,马上会过来找。”于是,朱国中将车开到了高先生下车的地方等候。

  可半小时过后,始终没有人出来寻找。“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我也没办法。正好有乘客上车去市区,我便驾车离开了。”朱国中来到市区,已是深夜,但他还是抽空联系了所属的神龙出租车公司的副总经理侍平,将包交到了公司。此时,他才知道包里有现金8000元。

  “我是开夜班车的,白天要休息。丢了包的乘客肯定很着急,送到公司方便他去寻找。”朱国中告诉记者。

  3

  “好兄弟,谢谢你”

  12月27日一早,高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市客管处寻找手包。“客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是有一个黑色的包刚送过来,还没有找到失主。”高先生一看,发现捡拾的是一个黑色背包,并不是自己丢失的包。

  客管处工作人员根据GPS定位系统查到了高先生所搭乘的出租车,联系上该公司副总经理侍平时,得知手包已经送至公司。经过比对,正是高先生所丢失的包。

  下午4时许,高先生按相约时间拿到了自己分文未少的手包,格外高兴。“我没能见到那位好心的驾驶员。”于是,高先生电话联系上朱国中,“好兄弟,幸亏遇到你。我想和你见一面表达谢意。”却被朱国中婉拒。

  “拾到东西还给失主是我们出租车驾驶员应该做的,不需要感谢。”今年42岁的朱国中,开出租车已有23个年头,“经常会有乘客粗心大意,将手机、行李箱甚至黄金首饰等物品落在车上。无论多么贵重,我们都会第一时间想办法送还给人家。服务好乘客是自己的本职工作。”

  “我们一直鼓励出租车司机坚持拾金不昧,公司采取重罚重奖的措施。”侍平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公司登记在册的好人好事已有千起,出租车司机捡拾手机、钱包、现金等物价值数十万元。“朱国中的行为给出租车司机树立了榜样,公司也会对他进行表扬,号召大家向他学习,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