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粗壮大树压房顶
2017-12-27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陈女士非常担忧大树会压坏了门面房。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讯 家住盐城市区工农路的陈女士来电反映,一棵粗壮的行道树生长倾斜,压在了小平房的屋顶和卷闸门上,担心房屋会被压塌。“树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期盼相关部门能来帮帮我们。”12月21日一早,陈女士打来热线电话说出了她的烦心事。

  12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陈女士所反映的工农路9-6号处。“我租下门面不久,准备装潢时才发现大树压在了房屋顶上。瞧,屋顶已经变形了。我很担心大树再压下去,会将房屋压坏了。”租住该房屋的陈女士担心地说。

  记者发现,工农路的西侧有一排平房,均为门面房。陈女士反映的这间不足10平方米的门面房,位于建军路小学对面。一棵直径约为40厘米左右的大树生长在平房的门前南侧。大树长势良好,主树干上部生长发生倾斜,在分支处,树干压在了平房屋顶上,屋顶已经变形。同时,树干也压到了卷闸门的上部框架处。

  “瞧,这些都是上面一位租户留下的柜子、凳子等东西。”陈女士把这间门面租下后想卖文具用品。“租门市的时候就看见了这棵大树,但并不影响我做生意。所以就想着把屋内装潢翻新一下,重新换个门就行。没想到仔细一看,才发现大树已经影响到门市的房屋安全。”陈女士无奈地说,“行道树是万万不能损坏的,这个我们都明白。所以门市我只能先空着,生怕装潢有个振动,树将房屋压塌了。但我不知道该向哪个部门反映,想请帮办平台帮帮忙。”

  “这棵树一直生长在这里,至少二十多年了。”采访中,家住附近的朱爷爷告诉记者,“其实,这棵树本来不影响这间门面房的。但随着树越长越粗、越长越大,这才压到了屋顶上、顶在了大门上。如果树再这样生长下去,房屋肯定要损坏了。”

  据了解,城市行道树的养护管理均有相关规定,其处理需要一定的流程。此树究竟如何处理?本报将会进行跟踪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