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王瑾获“光华龙腾奖十杰”提名奖 系江苏唯一
2017-12-20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讯 12月18日上午,被誉为中国设计业的诺贝尔奖——第十三届(2017)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盐城的王瑾在成功入选全国设计100强后,再经200余位评委的严格选拔,最终成功进入全国29杰并获得“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王瑾也是江苏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杰出青年代表。

  今年38岁的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王瑾,拥有其他众多头衔和荣誉:国家级众创空间“摩度空间”的发起人,担任盐城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盐城市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等社会职务,还被评为文化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重点人才、江苏省工业设计十佳推进人物。作为我市创新设计领域的顶尖专家,他同时还担任中国创客教育联盟创客导师、众多省市级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并受邀担任数所高校的创业导师。

  王瑾是江苏地区较早一批开展工业设计服务的专家,从事设计工作已有15个年头,服务了众多大中制造企业,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收益,并积累了良好的业界口碑。他主持设计的“江佳机械品牌&全产品线再造计划”“汉印PCB数字喷印系统全链设计项目”“天楹环保终端产品创新项目”等,协助企业获得了较好市场效益,赢得了广泛的市场声誉。特别是他在中小企业集聚的农用机械、汽保设备、专用机床等细分行业所建立的PIS范式,推动了这些领域设计水平的快速发展。

  “我在大学里学的工业设计专业,因为这是一门新兴专业,我刚工作的时候,身边很多人都不是特别了解,当时工业设计专业几乎被边缘化。”王瑾告诉记者,能坚持到今天仍在从事工业设计的,都是把工业设计作为一种信仰,“目前大家赶上一个特别好的时代,设计师的职业前所未有地受到众人关注,也有足够发挥才能的空间,希望正在攻读这门专业的大学生们要特别珍惜现在的资源。”

  光华龙腾设计创新奖(简称“光华龙腾奖”)是唯一一个评选设计人才的国家级奖项,面向整个华人设计创意群体,包括建筑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信息交互设计、视觉传达、数字传媒、服装设计、时尚设计等20余个行业的设计师,由中国装饰业协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等200余家机构共同推荐,旨在表彰为国家创新产业变革升级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才和学科带头人。

  在颁奖典礼上,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奖章获得者、光华龙腾奖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责任教授柳冠中表示,作为光华龙腾奖的主办单位——光华设计基金会13年来始终坚持“公益、公开、公正”的评选原则,坚持不收取任何参评费用,通过“光华龙腾奖”发掘和激励广大创新设计人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