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南洋机场开通外国人口岸签证业务
2017-12-19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煜 耿昌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盐城讯(刘煜 耿昌华)今天上午,盐城南洋国际机场正式开通外国人口岸签证业务,为来盐商务、投资等外国人提供口岸签证便利,有利于吸引外国客商直接来盐,对加快盐城开放型经济发展、服务“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口岸签证又称落地签证,指外国人因紧急事由来不及在我国驻外使领馆办理签证,抵达我开放口岸办理的入境签证。口岸签证具有申请手续简便、落地及签、发证快捷的特点。

  盐城市公安局南洋国际机场口岸签证处是设在盐城南洋机场国际机场负责外国人口岸签证的机关,办公地点在国际(地区)航班旅客到达的第一个窗口。主要办理对象是出于人道原因需要紧急入境,应邀入境从事紧急商务、工程抢修或者具有其他紧急入境需要并持有关主管部门同意在口岸申办签证的证明材料的外国人,旅行社按照国家规定组织入境旅游的,可以向公安部委托的口岸签证机关申请办理口岸签证。

  目前,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开通首尔、曼谷、台北以及北上广深等30个航点,覆盖全国千万级以上大型枢纽机场。

  盐城南洋国际机场2004年开通盐城直达首尔临时包机航线,2009年4月经国务院批复成为国家一类航空口岸。为了进一步推进盐台经贸文化交流,便于两岸人员往来,2013年2月,南洋机场获批启用台湾居民口岸签注点。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开通口岸签证业务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开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以实际行动策应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