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镇:强化措施加快创建省级生态文明镇
2017-12-19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育明 陆越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盐城讯 为加快省级文明镇建设,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按照上级要求,召开生态文明镇考核验收整改工作会议,逐条细化整改任务,责任到每个班子成员。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重点突出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健全环境管理长效机制,加大重点环境问题治理力度。

  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在全面完成“十必接”的基础上,大力推进配套管网和支管网的建设,努力提高生活污水收集量,提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效能。建成通达管网3.6公里、配套管网33公里、支管网22公里、污水提升泵站10座。投入三十多万元,对九龙口污水处理厂粗细格栅、排泥设施、曝气阀进行升级改造。建立正常的监管体制,完成在线仪表第三方监管。

  优化垃圾运行机制。出台《九龙口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办法》,指导全镇按照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河道保洁、农路保护、绿化管护“四位一体”运行机制的要求,推进镇村生活垃圾处置。规范垃圾中转站运行,按照日集日清的要求,规范记录生活垃圾的进出台账。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和“辖区卫生管理责任制”,切实加强镇容管理和清洁保洁工作,努力提高城镇卫生管理水平,防止“白色污染”。按照“三整治一保障”的基本要求,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河道沟塘整治、扬尘污染整治、垃圾收运整治、散葬坟墓整治等五项行动,坚持整村整镇全域推进,突出交通干道沿线和示范村庄的整治。目前所有村庄的生活垃圾、主要河道已得到有效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置。对镇区卫生院和各村卫生室进行专项督查,要求镇卫生院医疗废水处置系统正常运转,经预处理合格后接入镇污水管网,不得外排。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按要求,规范及时处置医疗垃圾。对医疗废水处理装置和医疗垃圾的存放场所、转移手续、台账管理等危废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监察,督促指导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督促基层医疗单位和盐城宇新公司进行联系沟通,确保医疗废弃物在四十八小时内及时处理。

  夯实健全资料台账。组织创建小组所有成员集中学习,认真掌握考核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及时完成资料整改情况及相关创建工作,确保整改工作不偏不差。将资料整改任务逐条分解落实到创建小组和各相关人员,限时整改到位。邀请市、镇环保专家对资料的完整程度、逻辑关系等方面进行全面把关,增强资料的准确性、规范性。通过收集大量的图片资料,展现绿色特色和优美的生态环境质量,充分体现生态建设对环境质量改善的促进作用。(颜育明  陆越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