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主持市委常委会议要求加快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
2017-12-19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讯 12月18日,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中韩务实合作的最新要求和《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韩产业园的批复》,研究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有关事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发扬创业的拼劲、干劲和韧劲,全面加快园区建设步伐,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市委书记王荣平主持。

  近日,为落实中韩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在我市设立中韩(盐城)产业园。会议指出,中韩(盐城)产业园升级为国家层面合作园区,在盐城对外开放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实现了我市多年的期盼,是事关盐城未来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盐城人民引以自豪、为之兴奋的一件喜事。中韩(盐城)产业园的获批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韩关系发展作出的规划,按照国务院批复和李克强总理相关讲话要求,以这次“升级”为起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发扬创业的拼劲、干劲和韧劲,全面加快园区建设步伐,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强调,中韩(盐城)产业园作为中韩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首个国家级国际合作园区,与我们以往的经济园区相比,合作方法和模式都不尽相同。在园区规划上要精准定位,站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高度,准确把握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的战略定位,以全球化视野规划园区、国际化理念打造园区、以国际惯例管理园区。抓紧修改完善园区总体规划和核心区产业规划以及各类专项规划,做到既体现国际水平,也与我们的现实条件相结合、相匹配。在体制机制上要大胆探索,把中韩(盐城)产业园作为综合改革的试验区,积极复制推广上海等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借鉴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合作模式,加快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现代经济管理和行政管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园区“特”的功能和优势。

  会议指出,园区发展根本是靠项目支撑。牌子拿下后,关键是要把好的企业、好的项目引进来。要在重大项目上加快突破,突出创新创业、扩大金融合作,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车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重点产业,加大重特大项目招引力度。中韩(盐城)产业园对盐城长远发展意义重大,要聚集力量、全力支持,举全市之力推动园区发展。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完善和优化服务,为中外企业家在盐城投资兴业创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和放大园区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形成推动中韩(盐城)产业园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