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码头边洗拖把不慎落水 三位好邻居合力救人
2017-12-18 13: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12月17日一大早,盐城盐都区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北宋居委会八旬老人宋兆根意外掉入河中。听到呼救声后,几名邻居相继奔向出事现场,其中两人冒着严寒跳入河中,一人在岸边伸援手,合力将老人救起。

  当天正值周日,早上7点钟左右,大多数人还在梦乡中。83岁的宋兆根老人到河边洗拖把。“突然眼睛一黑,一头就栽下河了。如果不是几个好邻居,我就没命了。”宋兆根老人回忆说,他双手拼命扑打,只喊了几声“救命”,就没了力气。

  老人呼救声过去一分钟左右,就有两人疾速冲到了河边,他们衣服也没脱,直接跳入河中,将已经昏迷的老人托出水面。此时,码头边又来了一名妇女,几人合力将宋兆根老人救上岸来。跳河救人的两人,一个是38岁的宋孝伟,一个是48岁的宋兆洪,另一名妇女是65岁的刘小龙。

  三人把宋兆根老人送回家后,刘小龙将老人潮湿的衣服脱掉,给他换上干净的衣服,又从家里拿来取暖器,并给老人喂开水。“宋爹爹八十多岁了,帮他脱衣服换衣服是应该的,只要救人,不需要计较什么。”刘小龙说。

  事发时,宋孝伟正在小阳台上晒被子。听到呼救声,他扭头一看,不远处的码头边有人在河里挣扎,于是赶紧冲下来,在路上遇到了穿着睡衣冲出来的邻居宋兆洪。两人对望一眼就向河边冲,到了码头一点也没犹豫,直接跳入了河中。“虽然冻得直打哆嗦,钻进被窝里几个小时才回过神来,但能救出老人,值得!”宋兆洪说。

  据悉,宋兆根老人有三个儿子,他们轮流服侍老人。“一大早起来,临时去单位有事,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大事。感谢好邻居,给了我父亲第二次生命。”老人的儿子宋思扬感激地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