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拾荒者垃圾桶里“淘宝”增加保洁工作量
2017-12-18 09: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拣点废品倒是没事,但是你把垃圾翻得每个垃圾桶都是半桶,这让我们再次并桶,增加工作量呀。”昨日一早,记者在某小区内见到,一名物业保洁人员边收拾垃圾桶周围零碎的垃圾,边同旁边拾荒人理论。记者询问之后得知,原来是拾荒的老人为了翻捡废品,结果把保洁员刚整理好的垃圾桶又弄乱了,垃圾一地,保洁员见到一地狼藉后就跟拾荒老人急了。

  “小区里拖运垃圾的工人见到垃圾桶不满,就不拖,我这刚刚把垃圾并到一个桶里,等人来拖运,这位拾荒人为了方便翻找,就把垃圾分到另外两个桶里,我还得再次并桶。”保洁员周女士说,翻找垃圾把地上弄得到处是垃圾,不仅给他们增加工作量,还时常被业主抱怨打扫不干净。

  记者随后了解发现,小区内常见拾荒者的身影,大多是一些老年人。据小区居民反映,他们大多是一大早或者傍晚时进到小区里,翻捡垃圾桶里的垃圾,找些纸盒、饮料瓶、塑料等废品。为了便于翻找,有的拾荒者甚至会把垃圾桶里的垃圾全倒出来,“淘宝”结束就扬长而去。

  据了解,小区里有“野蛮”翻捡垃圾的现象,采访中小区保洁人员说起此事都是一肚子苦水。“野蛮”翻捡垃圾不仅增加了保洁人员工作量,也给环境带来了污染,市民呼吁拾荒者要文明“淘宝”,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可以对拾荒者正确引导和管理。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