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举行生态园林和绿化建设专家咨询会 王荣平戴源到会
2017-12-17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12月15日,盐城市委、市政府举行生态园林和绿化建设专家咨询会,邀请一批国内知名园林绿化专家齐聚盐城,就我市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加快推进“一片林”工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科学植树造林造景,共同把脉开方、献计献策。市委书记王荣平、市长戴源到会听取专家意见。

  生态园林和绿化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加快推进“一片林”战略工程,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和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市政府邀请国家住建部风景园林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胡运骅教授,国家住建部风景园林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朱坚平,国家住建部风景园林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风景园林学会副主任委员张晓鸣等专家来盐实地调研考察,开展咨询活动,汇聚各方建言,借力专家智慧。

  咨询会上,专家们的发言站位高、把脉准、措施实,有很强的针对性。大家一致认为,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态度,大力推进绿色盐城建设,开展大规模高质量国土绿化行动,城镇绿化量质并举,彰显了平原城市建设绿化的实在业绩。特别是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成效显著,这是中央精神在盐城的具体落实,是造福盐城百姓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专家们从我市公园绿地均衡布局、行道树树种选择、高架高速高铁绿化、绿化种植方式搭配等方面提出了不同角度的金点子,他们建议,盐城要坚持因地制宜、保护优先,不断提高生态园林建设水平、景观设计水平、绿化管理水平,打造更多城市绿化精品景观,彰显盐城大湿地、大森林、大生态品牌效应,推进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王荣平认真听取专家们的发言,与大家不时互动交流。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生态绿色是盐城最宝贵的家底,我们要把优势做足、特色放大,必须以科技为支撑,切实提高生态园林和绿化水平。举办此次咨询会,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就是希望各位专家为我们多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盐城园林绿化工作做得更好,让城市变园林、荒滩变绿洲,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戴源在咨询会结束时说,各区和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融入到生态保护和绿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我市的生态园林绿化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盐期间,与会专家还考察了盐城规划展览馆、大洋湾景区、通榆河绿廊、迎宾公园、串场河景观带、水街、大丰荷兰花海等。

  市领导崔浩、李逸浩,大丰区、盐都区、亭湖区和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咨询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