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人大代表建言献策民生实事工程
2017-12-16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庆兰 张志艳 彭翠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盐城讯 今年十月份以来,盐城市建湖县恒济镇人大通过微信、QQ群、电邮等网络手段,向全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所辖行政村、企事业单位、机关等部门,发送民生实事工程征集建议,并发放征集表三百份,此项征集工作启动后获得极大反响,短短数日,收到各类建议三百多条,掀起一轮建言献策的热潮。这些建议大致分为农业农村、工业经济、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社会保障、道路交通等六个类别,充分反映了全镇上下保障改善民生的迫切愿望。

  这是恒济镇为了更好地发挥镇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职能作用,使年度民生实事工程更接地气,更符合群众需求,一改过去由镇党委、政府决定民生实事工程的做法,将决定权交给全体人大代表。

  对于征集到的建议,该镇近期将作进一步分类和筛选,经提交镇党政联谊会讨论后,再反馈给镇人大予以初审,最终确定一部分候选项目,并将提交至年终召开的镇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由人大代表票决后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朱庆兰 张志艳 彭翠 范保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