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信息化助力响水县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
2017-12-16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朱磊 赵方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盐城讯 “刚投入使用就做出贡献,更坚定了我们推动城市智慧管理的信息。”说起数字城管的功劳,盐城移动响水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很是骄傲。

  原来,11月16日,响水顺丰快递工作人员王某为寻找近三万元的遗失快递费尽心思,一筹莫展之时,警方通过县数字城管服务中心调取视频监控,发现货物在水岸桃源西门送货过程中从车上脱落,没用多久就顺利找到货物。

  城市管理,是指为了促进城市和谐和可持续发展,增进公众利益,实行政府主导、公众参与,依法对城市规划建设、市政设施、市容环卫、道路交通、生态环境、物业管理、应急处置等公共事务和秩序进行综合服务和管理的活动。

  盐城移动通过对街道城市部件进行全面普查,运用移动互联网+城市管理,为响水县打造数字城管管理系统,推动城市管理向精细化、智慧化过渡。据了解,响水县数字化城管项目涵盖基础数据、硬件平台、软件系统、机房等建设内容,还包括业务短信、视频监控、移动处置、车载GPS管理4个应用子系统。建成后的“数字城管”涉及了建设、公用事业等19个城市管理职能部门,初步形成了覆盖公共设施、市容环境、园林绿化、房屋建筑等领域的“大城管”格局。使用“数字城管”的执法终端,工作人员能够随时将城市管理问题传送至调度中心,由调度员统一派发案件至相关维护部门,最终快速解决问题。每一个网格点都能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做到不推脱问题,不遗留问题。

  据悉,自从2017年10月底通过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验收评审后,响水县数字城管响水数字城管已经全面投入使用,视频网络全方位、全覆盖、全时段管理城市每一个角落。在正式投入运行的两个多月里,月平均上报案件信息就达3400余条,自行处置案件260余条,立案3200余条,专业部门处置率为99.18%,按时处置率为93.11%,大量的城市管理问题得以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响水这个苏北小城的管理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王婷 朱磊 赵方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