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员工“公祭日” 缅怀革命先烈
2017-12-14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12月13日,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工到“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三仓烈士陵园--“新四军一师纪念馆”、“粟裕将军纪念堂”参加“国家公祭日”活动, 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追思和缅怀。

  青工们从参观陵园内展馆开始,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青工们回顾了共产党领导下中华儿女艰苦卓绝的抗争之路,还有新四军的成立和光辉的战斗事迹。丰富的文字和影像资料,带年轻人走入那段峥嵘的历史。

  上午10时整,所有青工聚集在“立德立功永垂不朽”的纪念碑下,在国歌声中为所有为自由民主而牺牲的烈士们默哀,敬献花篮。通过这次公祭日活动,青工重温历史,增强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在工作中踏实求进,努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

  三仓烈士陵园是1945年苏中四分区为纪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120名烈士而建成的。1984年4月19日,粟裕同志夫人楚青携子女来三仓烈士陵园,将粟裕同志部分骨灰安葬于陵园、并在墓穴周围栽植七株松柏,象征“七战七捷”,并立碑纪念,此后并建立了“粟裕将军纪念堂”。在“烈士墓群”有建国前后为革命牺牲的林少克、何德越、贺德、刘建军、吕思奇、林红、万曰益、孙奎等烈士墓八座。2000年9月,为纪念新四军东进解放东台60周年,在烈士陵园内建立了 “新四军一师纪念馆”。2010年,东台市委市政府实施慰烈工程,将散葬在全市农村的烈士集中安葬在三仓烈士陵园,新建烈士墓278座、群墓5座。 (孙永兴 邵步韵)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