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供电公司:刘玉华被表彰为首届“东台工匠”
2017-12-14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12月11日上午,东台市举行首届“东台工匠”命名表彰大会,东台供电公司运维站员工刘玉华成功当选,并获得东台市委书记陈卫红会见。

  首届“东台工匠”推荐评选历时7个多月,数百名立足本职岗位,钻研技能、精益求精、敬业担当的优秀职工参选,涵盖了全市电子信息、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海洋生物等特色产业,以及文化产业、服务业和传统手工业等18个行业、49个工种,经过初选、专家评定、后期投票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首届“东台工匠”。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刘玉华当选首届“东台工匠”是扎根生产一线,刻苦钻研的勤劳结晶,也是东台供电公司深入推进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的实践成果。

  刘玉华长期从事变电检修专业,在工作中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喜欢记录和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缺陷和隐患,利用闲余时间摸索研究,通过查阅资料、请教同事拓宽思路,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无数个难题,消除了许多疑难缺陷及隐患。他勇于创新,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有5项成果在省公司及以上层面获奖,1项成果获全国首届创新大赛一等奖,取得实用新型专利7件、发明专利2件。

  以刘玉华为核心的运维检修QC小组被中国质量协会、全国总工会等四家单位命名为“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今年11月,刘玉华劳模创新工作室再次被省公司授予“先进职工创新工作室”,被国网公司授予“国家电网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点”称号。他先后荣获“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江苏省电力公司创新标兵”、“江苏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江苏省电力公司优秀专家人才”等荣誉称号,并被推荐申报“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他的先进事迹被《工人日报》、《国网故事汇》等众多媒体报道。(周新衡)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