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教育局调研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2017-12-14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梅影 刘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盐城讯 12月12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平一行来到盐阜校车服务公司调研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王国平一行来到该公司的4G实时监控中心,观看监控系统操作过程,详细了解全区校车运行与监管、驾驶员和照管员培训与管理等方面情况,询问现有校车的数量、乘坐学生人数等。当得知52辆校车服务覆盖全区12个乡镇,40多条线路,500多个停靠点,服务1580名学生,校车自运营2年多来,从未发生安全事故时,王国平很是高兴。他指出,校车安全工作不仅仅关系到乘车学生的安全,还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车辆状况、驾驶员、驾驶路线等方方面面都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校车公司时时加强对校车驾驶员及随车照管员的安全教育,切实把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

  随后,王国平一行来到停车场,登上校车对车上的安全设施进行逐一检查,详细询问驾驶员和照管员对安全器材的日常检查和使用情况,并查看了学生上下车的交接手续。检查中,他充分肯定了校车公司在校车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该公司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运营管理规范,工作成效明显。他还提出要求:要继续加大对现有校车的监管力度,及时开展隐患排查,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为孩子们平安出行、茁壮成长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大丰区教育局副局长高智华,该区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教育局党委委员卢逢祥,区教育局安管办主任常震宇等参加调研。(朱梅影刘峰)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