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骑电动车接孩子摔倒致昏迷 幸遇好人送医还帮垫医药费
2017-12-14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放学途中,见有路人摔倒后神志不清,盐城盐都一老师毫不犹豫上前给予救助,叫车将伤者送往医院,还垫付了大部分的医药费。12月2日,伤者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学校致谢。

  40岁的杨汉根是盐都区大冈镇初级中学的体育老师。两个多月前的一天中午放学后,他步行回家,行至该镇人民路时,看到前方路上躺着两个人,地上有一摊血。驾驶者是名女性,头上摔了一个大包神志已经不清。乘坐者是名学生。

  见伤者不应,学生吓得手足无措。杨汉根当即扶起电动车,让这名学生打电话给家人,自己则骑着电动车寻了一辆三轮车过来,急忙将伤者送往医院。到了医院,杨汉根又给伤者垫付了500多元的医药费。一个小时后,在确认伤者已经苏醒且无碍后,杨汉根悄悄离开了医院。

  伤者朱凯贵是兴化市老圩乡郭徐村村民,她的孩子在大冈读书。事发当天,朱凯贵骑着电动车接孩子放学回家,途中摔倒致昏迷。“要不是杨老师将我送到医院,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多谢他了!”朱凯贵说,为了表达感谢之情,她请人制作了一面印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给杨老师。

  “相信碰到这样的事,谁都会出手相助,何况我还是一名老师!”杨汉根说,以后再遇到需要伸援手的事情,他还会给予帮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