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职妈妈私房水饺风靡朋友圈
2017-12-08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水饺堪称快捷又营养的早餐。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 在盐城美食微信圈里,最近新增了一家妮妮私房水饺,品种多,口味棒,人气很旺。短短一个多月,这家私房水饺朋友圈中就新增近500位客户。为何普通的水饺如此受欢迎?食材与做法有何不同?12月6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美女妈妈——妮妮私房水饺的老板王晓英,全程跟踪了她从采购食材到调馅、擀面、包饺的全过程。

  舍近求远

  就为选购最好的前腿肉

  “就在新城花园北边,菜场南边。”12月6日上午七点半,根据王晓英在微信中的描述,记者在市沿河路菜场兜了一圈,终于在一个巷子里找到了她家。两层独院小楼,楼梯间的绿植弯弯曲曲地垂下,闹中取静的闲雅。眼前的王晓英正要驾车外出,精致的淡妆,齐肩直发略带微卷,灰色的羽绒服里黑衬衫黑裤,优雅干练,俨然职场女性,让人无法与做美食联系在一起。“我正要出去采购呢。”口音听出来她是北方人。“菜场就在你家门口啊?”记者有些疑惑。王晓英笑着说:“我一般都是去大菜场,选购最好的猪前腿肉。”

  王晓英一路风驰电掣,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旭日菜场。她在一家放心肉冷鲜专柜前停下脚步,“老板,有好的前腿肉吗?来十斤。”“有,有。你一来我就知道,每次都挑最好的前腿肉,而且要纯精肉,你太挑剔了。”“对啊,我的水饺都是做给家人和朋友吃的,当然要挑最好的肉啦。”接下来,王晓英又来到宝龙的一家绿色食品专营店,购买了品牌油、品牌小麦粉、木耳、香菇……“虽然在这家买价格高一些,但质量好,让人吃得放心。”

  手工擀皮

  劲道爽口无添加

  采购完回到家,记者看到厨房里的芹菜、荠菜已经洗净了,“蔬菜是早上刚买的,七点前买蔬菜才能买到最好最新鲜的。”王晓英说完,立即打开厨房里的空调,脱去羽绒服,穿上围裙,绾起头发忙活起来。

  宽敞的厨房整洁、明亮,厨具、食材摆放得有条有理。洗、切、调、拌,王晓英动作麻利,“前腿肉嫩又香,不管是做韭菜馅,还是芹菜馅、荠菜馅都好吃。”调拌好的荠菜猪肉馅散发出一股淡淡的鲜香。

  接着,王晓英取出早上和好的面放在大桌上,用擀面杖擀饺皮,一揉一个,速度飞快,手到擒来。“手工揉面,做出来的饺皮劲道,煮时也不易破。”王晓英笑着说,其实北方人家家都会自己擀皮儿包水饺,这不算什么,“我和面就放纯净水,没有任何添加剂。”

  “刚开始做水饺,只有三种馅的,后来朋友们吃得好,建议我增加品种。”说着,王晓英从冰箱里取出前一天晚上剥好的虾仁,“剥好后,放入葱、姜、料酒、生抽腌制一下,才能入味。”

  开始包水饺,她速度更快,馅料舀入,两手一捏,成形,入盒。记者看到,包荠菜猪肉虾仁馅的,要稍慢一些,因为每一个水饺中都要放一个大大的虾仁。

  分享美味

  从女儿的鼓励开始

  在温暖如春的明亮厨房里,王晓英专注地包着水饺,看得出,她很享受这份工作,仿佛这也是她的事业。

  王晓英把刚包的水饺下到锅中,“饺子不大,易熟,在饺皮和馅刚刚好的时候起锅。”记者夹起一个,轻咬一口,露出里面绿色的荠菜、肉和诱人的大虾仁,瞬间充盈着一股清香,再次入口,慢慢咀嚼,鲜香、劲道、Q弹……多种滋味融合在一起,让人回味无穷。如果再醮上王晓英自己熬的辣油,那叫一个过瘾。

  “做私房水饺源于女儿同学的聚餐。”王晓英告诉记者,女儿今年初三,之前经常和班上几位要好的同学一起玩,时间一长,家长们也都熟悉了,周末、节假日,几家人经常聚在一起吃饭,各家派一位家长烧出拿手菜。王晓英的水饺一出场,就迷倒了一桌人。

  “女儿一位同学就爱吃我做的水饺,一顿能吃十多个。后来,他妈妈干脆让我多做一些,放冰箱里,让她儿子每天当早餐,营养又美味。”王晓英说,朋友圈里有家长经常为每天的早餐发愁,孩子上初中后,学习任务加重,生活节奏突然变快,如何给孩子做顿营养又快捷的早餐太重要了。

  “起初,只是为女儿同学做几盒,后来,知道的同学多了,每天就当个事儿去菜场专门采购。但真正做起私房水饺是从一个月前开始的。”

  在女儿为妈妈制作的美拍中,她就调皮地说:“我妈妈做的是正宗的北方口味的水饺,我的好朋友们都爱吃,现在妈妈为了把水饺手艺拿来分享给和我一样特别喜爱吃面食的小伙伴们,每天忙不停!每一个水饺都是她精心制作的,在美味的前提下,又保证了安全和卫生,让大家吃得放心又开心!妈妈棒棒的!”

  健康美食

  只为孩子们的放心早餐

  王晓英是山东济南人,十多年前嫁到盐城,在女儿还小的时候一直做手机批发零售,生意太忙根本无暇问到女儿的学习和生活,女儿的课余时间大多是陪她在手机店里度过的。提到女儿的童年时光,王晓英不由得满怀愧疚,“开店期间孩子的早餐都是出去买的,中饭晚饭都是要忙完后才做一点,小小的孩子不但会自己洗衣热饭,还学会了照顾妈妈。”女儿懂事得让人心疼,随着孩子学习任务的加重,她放弃了事业当起了全职妈妈,换着花样做起美食,陪着孩子读书、嬉戏……每天享受着幸福而又平凡的时光。

  “直到女儿即将中考,我经常对女儿说,现在的努力是为了将来生活得更好,有更多的选择。可说着说着发现自己没了底气,就开始琢磨干点什么,既不耽误陪孩子又可以给孩子做榜样。”王晓英不好意思地说,闺蜜们出主意,女儿同学的妈妈们热情的鼓励,女儿的大力支持才让她下定决心,陪孩子之余又开始了新的事业。

  “刚开始做水饺是玩儿的态度,每天做20多盒,也不累。没想到学生家长预定得越来越多,每天忙得停不下来。”王晓英说,最近,还把外婆请过来帮忙。

  翻看着微信好友留言,王晓英感慨地说:“我的朋友圈里原来只有100多人,现在已经发展到600多人,有了许多固定的客源。你看大部分都是学生家长,都说孩子们喜欢吃,都夸营养全、味道好、品种丰富。煮饺子还有一个大优点是时间短,家长可以多睡半小时……”

  为了保质保量,妮妮私房水饺每天只供应50份。“我做水饺可是认真的,给家人和朋友们提供健康卫生放心的美味是我的原则!”王晓英如是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