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一名1岁半女童因病抽搐昏厥 交警连闯红灯送医
2017-12-05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一名1岁半的女童因病抽搐昏厥,神志不清。正当母亲抱着孩子站在路边手足无措时,途经现场的交警二话不说,紧急开车护送女童就医。由于抢救及时,女童现已脱离危险。12月4日,孩子父母将一面绣有“助人为乐展现风采,见义勇为方显本色”字样的锦旗,送到响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表感激。

  开车护送女童就医的这位交警,是该交警大队铁骑队队员邵稳稳。11月26日午饭过后,家住响水县天工锦绣花园小区的邵稳稳接到归队指令,下楼准备开车。就在这时,一个女人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引起了他的注意。

  “我扭头一看,发现一个女的抱着孩子站在路边,不停地哭喊,神色很焦急。”邵稳稳在回忆事发时的场景时说,“我跑过去问怎么回事?她说,‘孩子发高烧翻白眼、口吐白沫,快不行了,快救救孩子!’我说,别等120了!我开车送你们去医院,赶紧走!”

  从天工锦绣花园小区到响水县第一人民医院,路上共有6组红绿灯,而邵稳稳一连闯了5个红灯。“当时根本没想那么多,救人最重要!”邵稳稳踩足了油门,长鸣喇叭示意,途中谨慎避让了一些正常行驶的车辆,最终安全抵达医院。

  事后,患儿母亲王树梅表示,女儿今年才1岁半,由于第一次遇到孩子发烧昏厥抽搐的情况,加上缺乏经验,当时自己非常慌乱,担心拨打120来不及,所以就抱着孩子赶紧下楼找出租车。没想到,刚在楼梯口处孩子开始出现抽搐状态,这可把她给急坏了。幸亏邵稳稳出手相救,这才让孩子转危为安。送锦旗既是感激,也是向交警大队表达一份敬意。

  截至发稿前,孩子已经顺利脱险,病情稳定。响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领导在得知此事后,撤销了对邵稳稳因救人闯红灯作出的扣分处罚。“你们不仅救了我的孩子,也救了我们全家啊。”父亲梁春亮将锦旗递到邵稳稳手中,连连向他道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