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月盐城“菜篮子”价格环比微涨0.2%
2017-12-05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据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盐城市“菜篮子”价格环比上涨0.2%”。

  11月份禽类价格上涨2.6%。其中:白条鸡平均价格比10月份上涨3%,活母鸡平均价格比10月份上涨11%。

  11月份蛋类价格环比上涨7.2%。其中:良种鸡蛋每公斤从10月份的8.78元涨到11月份9.69元,上涨10.3%;草鸡蛋价格环比上涨4.3%。

  11月份肉类价格环比下降0.7%。其中:后腿猪肉平均价格每公斤为29.89元,比10月份下降0.5%。

  11月份水产品类价格环比下跌0.2%。其中:11月份鲫鱼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为16.33元,比10月份下跌4.3%;鳊鱼平均零售价格为17.29元,比10月份下跌2.9%;河虾零售价格比10月份上涨4%。

  11月份蔬菜类价格环比下降1%。11月份盐城市场多数蔬菜价格由跌转涨,波动幅度较大,调查的33个品种有13个下跌、20个上涨。其中:青菜价格环比下跌26%,大白菜下跌24%,菠菜下跌25%,芹菜下跌14%,生菜下跌17%;而价格上涨的主要是四季豆、毛豆角、豇豆和丝瓜,环比分别上涨33%、65%、56%和24%。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鸡蛋、家禽价格上涨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天气转凉,产蛋率下降,鸡蛋易于保存,经销商进货量增加,货源略显紧张。另一方面,由于上半年蛋价较低,蛋鸡淘汰量较多,蛋鸡存栏量减少,导致鸡蛋、家禽供应量减少,市场供应短期偏紧。

  随着冬季来临、气温下降,将导致露天菜和秋季的蔬菜逐渐退出市场,接替的是大棚蔬菜和反季节蔬菜,蔬菜上市量减少、成本增加将导致部分菜价上涨。因此,预计后期蔬菜价格会涨多跌少,而肉蛋鱼价格也会出现波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