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区草堰镇突出全面从严治党 筑牢思想防线
2017-12-04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汉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盐城讯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盐城市大丰区草堰镇党委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学习宣传,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守纪律规范,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学习宣传全覆盖。草堰镇由党委书记、镇长挂帅,组织三班成员、有关单位学习骨干成立宣讲十九大精神报告组,在全镇巡回宣讲,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目前全镇已组织各种形式的报告会20多场次。该镇还注重利用微信等多媒体手段,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相关政策性文件传递给党员干部,并组织演讲比赛、党的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坚持党建工作常态化。该镇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为主线,扎实党建工作举措,完善“三会一课”、落实“两个责任”、党员活动日、党员联系群众、谈心谈话、党务公开、社会监督等一系列党建工作制度。在此基础上,该镇着力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领导干部管片、机关干部驻村挂钩企业服务制度,各负责人分别对各片工作紧抓不放,推动党员干部担责、履责、尽责。同时,把加强考核作为推动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完善督查考核办法和责任清单制度,强化跟踪督查,实行清单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交办解决,确保党建工作各环节抓深、抓透、抓到位。

  坚持作风建设优良化。采取提醒、示范、警示等方式,加强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廉洁从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在党建工作中经常组织到大丰华丰农场、看守所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在教育过程中,组织开设专题党课,强化党员意识,激发爱党情怀,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务实为民、廉洁从政,以强烈的责任感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今年草堰镇与700多名贫困结对帮扶,实行精准扶贫、阳光扶贫。同时他们还利用文艺宣传、版报展览等途径,传播身边先进人物事迹和各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便于党员干部学习和借鉴,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周汉明)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